人大代表座谈会开展“洛阳精神”大讨论

2011-05-06

 
    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4月26日上午,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10余人召开座谈会,开展“洛阳精神”大讨论座谈活动,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主持了座谈会,副主任路长翁及委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开展“洛阳精神”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提炼和大力弘扬“洛阳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弘扬洛阳人文精神、展示洛阳时代风貌的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软实力、凝聚力的需要;是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团结奋进,实现福民强市目标的需要。
    讨论中,代表们比较集中的看法是,“洛阳精神”应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体现在洛阳市民认同的共同价值和追求;二是体现在人文洛阳的历史文化、民风民情;三是体现在和谐洛阳的价值观念、道德风尚,表达提升洛阳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洛阳全面发展的意愿。
    代表们表示“洛阳精神”座谈讨论活动是洛阳全面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重要推力,各级人大代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传承洛阳人民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和精心提炼 “洛阳精神”,为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