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乡镇工作大调研

2011-05-10

    为更加深入地了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按照主任会议关于开展乡镇工作调研的总体安排,近日,洛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副主任吴军、祁庚民、朱麦琴、李耀波、常京汉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和教育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先后深入城关镇、故县镇和下峪镇进行了集中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有的放矢、任务明确。调研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指导所调研乡(镇)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调查分析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强化协调作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指导加强人大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四是体察民情、倾听民声,督促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群众。
    此次调研活动部署细密、内容丰富。调研重点围绕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乡镇人大建设、教育工作情况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内容,以“看、听、谈”为主,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有序进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紫竹大厦、洛阳泰康大酒店、盛德国际广场、名门嘉苑等商贸服务项目,东汉禽业二期、洛宁鸿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寻峪河水电站项目、故县镇长盛新型建材项目、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选厂等工矿项目,故县镇岭南村千亩苹果示范项目和库区绿化千亩林示范工程、下峪镇后上庄村烟叶片区和西岭生态园等农林项目,城关镇凤翔村和下峪镇庄头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故县镇隍城村移民搬迁和下峪镇银凤移民小区建设工程等,城关镇东关小学、东关中学、西街小学、西街中学和故县镇中心学校以及下峪镇崇阳小学和中心中学等学校,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求实重效、成效良好。调研在时间安排上做到了紧凑有序,避免了拖拉疲沓;在组织服务上做到了轻车间从,避免了铺张浪费;在察看过程中做到了深入细致,避免了走马观花;在座谈过程中做到了畅所欲言,避免了遮遮掩掩;在指出问题时做到了一针见血,避免了隔靴搔痒;在提出建议时做到了有的放矢,避免了脱离实际。调研中,参与调研的人员结合各乡镇实际,提出了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60余条,使乡镇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拓宽了谋划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坚定了干事创业、福民强镇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