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省高级法院2011年司法巡查活动动员大会和座谈会

2011-05-13

    2011年5月12日上午,在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高级法院2011年司法巡查暨万起案件评查活动动员大会,省高院巡查组领导张春生、陈宇、李建国,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周东柯,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区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出席了大会,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人参加了大会,区法院院长傅建钦代表区人民法院作了工作汇报,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周东柯代表高新区党工委作了重要讲话,最后,省高院巡查组组长张春生代表巡查组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干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组织、积极准备,确保此次司法巡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动员大会后,省高院司法巡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他们高度评价省高院开展的司法巡查活动,他们一致认为:司法巡查制度的建立,彻底改变了以往人民法院只接受人大、政协、媒体等外部监督的单一局面,可以有效解决基层法院在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司法作风、司法宣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进一步加强上级人民法院对下级人民法院的内部监督发挥重要作用,是对法院内部管理形式的大胆创新和突破。执法办案是硬道理,是人民法院的第一要务,保障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坚持和实现人民利益的前提,而司法巡查,就像一剂预防针,为提升案件质量,减少甚至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提供了制度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信,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在中共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法院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省高级法院2011年司法巡查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新区人大联络处 
                        201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