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经济适用房全年新开工任务完成六成

2011-05-16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天津南路的“苹果园”与春都路的“绿都·阳光佳苑”小区两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主体已竣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这两个经适房小区能提供474套经适房。
    据了解,2011年河南省下达我市经适房计划为新开工9000套、竣工3000套。这批即将推出的经适房建得怎么样了?配套设施是否完善?
    已开工5665套,占总任务六成
    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经济适用房开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计划新开工经济适用房项目12个,新开工面积约79.5万平方米,开工套数约9353套。
    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新开工经济适用房项目6个,新开工面积55万平方米,开工套数5665套;竣工项目2个,竣工面积4.5万平方米,竣工套数474套。新开工套数和竣工套数分别占省责任目标的63%和15%。
    6个新开建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我市新开建的6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中,位于西工区汉宫路的“鹏翔小区二期”已经封顶,新区泰康路附近的“怡心苑”、涧西区的“城市名筑”与瀍河回族区的“开元小区”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洛龙区的“白马城邦”主体工程已完成3层建设,老城区王城大道北端黎明化工研究院附近的“中电阳光新城二期”一层施工已完成。
    位于涧西区的“天和苑”将在近两个月内开工建设,该小区建筑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1200余套经适房。
    洛龙区的“开元名居”、瀍河回族区的“阳光丽都”、涧西区的“中盛家居”、“周山新城一期”与“瑞都公寓”这5个经适房项目相关手续都已办完,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工。
    据了解,这批经适房的户型面积均在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具备有线电视配套设施、固定电话等市政配套设施。
    “白马城邦”正在认购
    续建项目“富阳佳苑”二期和新建项目“开元小区”目前已完成抽号选房工作,1370户申购家庭选到了住房。“白马城邦”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正在进行认购登记报名,已报名约500户。
    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经济适用房开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力争上半年实行权责下放,由各城市区分局受理经济适用房项目登记报名、资格初审。(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戈晓芳)   
    延伸预读: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
    何时申请?
    据了解,根据各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建设情况,市住房办会定期在《洛阳晚报》、官方网站发布认购公告,主要内容包括小区名称、建设单位、地理位置、户型面积、房源数量和报名起止日期等。
    申请条件及流程
    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市民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8平方米);低收入家庭(指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的家庭);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安置的购房对象。 
    年满26周岁以上的未婚大龄青年如满足以上条件,也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有意购房者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未婚大龄青年提交民政部门或所在社区出具的单身证明)、工资收入证明、房产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前往位于涧西区联盟路396号的市住房办501室报名并接受审核。
    申请资格通过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进入领取经济适用房准购证、抽号等一系列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