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旅游日”我市景区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2011-05-17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正式确定《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为迎接首个“中国旅游日”,我市多家景区将在“中国旅游日”当天推出多项优惠便民政策及活动。
    201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主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会场设在《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地浙江省宁海县。
    市旅游局市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首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我市多家景区都有较大幅度打折、优惠。

    附表一:景区优惠政策
    灵山寺、花果山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对老人、低收入人群、贫困学生、残疾人均实行半价优惠。
    汉光武帝陵、龙马负图寺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实行半价优惠。
    王铎故居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门票全免。
    老君山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对旅行社7折优惠,对栾川本县人民门票全免。
    重渡沟景区:5月19日出生的游客持身份证当日门票全免,洛阳辖区内居民门票60元。
    伏牛山滑雪场度假乐园:“中国旅游日”当日门票全免。
    白云山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洛阳市内游客持身份证门票优惠40元。
    天池山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洛阳市内游客持身份证门票优惠25元。
    木札岭景区:“中国旅游日”当日,洛阳市内游客持身份证门票优惠30元,残疾人、低保人员持有效证件免票。
    龙潭大峡谷:“中国旅游日”当日实行半价优惠。

    附表二:主要活动
    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启动仪式:2011年5月19日8:30举办。
    龙门石窟:举办景区宣传活动,当日对游客发放宣传品。
    老君山:摄影大赛、《道德经》朗诵大赛、登山比赛,时间:2011年5月。
    龙潭大峡谷景区活动:
    活动主题: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龙潭峡里看万千美景
    活动内容:(1)“我是小小徐霞客”:设立接待点,14岁以下的小游客,凡是能说出龙潭大峡谷6大自然谜团、7大幽潭瀑布、8大自然景观,均赠送精美小礼物。
    (2)集思广益话龙潭:设立接待点,凡是对景区提出有益建议的游客,可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姜春晖)

    又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日从市文物了解到,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市文物部门将推出部分博物馆、文物景点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各文物景点传播历史文化,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起,关林等景点将对市民,包括各县(市)区实行门票5元的优惠政策。
    关林管理处处长郭挺彩介绍,除对本地市民实行门票5元/人政策外,自2011年“国际博物馆”开始,关林管理处将长期对游客推出以下门票优惠政策:
    洛阳籍市民(含各县市区)携带身份证及照片,可享受20元办理有效证件,一年内随时进入关林景区参观游览之优惠;所有游客携带照片均可享受50元办理有效证件,三年内随时进入关林景区参观游览之优惠;所有游客携带照片均可享受100元办理有效证件,终身免费进入关林景区参观游览之优惠。
    此外,国际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当天,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孟津汉光武帝陵门票均为5元/人。同时,国际博物馆和文化遗产日当天,我市各博物馆、文物景点定时对观众免费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