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洛阳52337人高考 视频监控系统将覆盖全部考场

2011-05-25

    24日从市招办获悉,在去年仅对体育、艺术类考生实行视频监控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我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将覆盖到所有考场。
    今年我市普通高招共报名52337人(含对口生、专升本)。根据报名人数,全市共设59个考点1796个考场。
    根据全省高招政策要求,今年高考我市将全部进入标准化考场,考试期间对所有考场进行同步监看,每四个考场配一名监看人员,监控录像将作为处理违纪考生的重要依据。据市招办普招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各考点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已基本到位。
    根据标准化考点的考务管理办法规定,考点将设置监控室,监控系统从规定的考生开始入场时间开启,考试结束考生离场后关闭,其间不能中断。监控设备同时还有一个用途,就是要对考点试卷保管室和试卷分发室在试卷保管、分发试卷时实行全程视频监控记录。视频监控内容将作为处理高考违纪的主要依据。
    此外,为保证高考公正、公平,今年高考期间,市高招办对工作人员仍然实行“回避”制度。凡是高三年级教师、班主任以及今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不能当监考员和其他考试工作人员。县(市)区教体局领导和招办专职工作人员,如果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应回避接触试卷,不准进入保密室、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到子女所在的考点巡视。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