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荣获“节庆中华·现代节庆奖”

2011-05-26

    25日,记者从市花会办获悉:在刚于重庆落幕的2011节庆中华协作体年会暨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颁奖盛典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荣获“节庆中华·现代节庆奖”。
    据了解,节庆中华奖是中国节庆的标志性奖项,经国家文化部批准于2007年设立。该奖项是以“引导办节方向,提升办节水平,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面向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年度性公益性节庆评奖活动。前两届活动以“关注文化内涵”的价值导向,坚持“公益、公正、公信”的评选原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赢得了国内知名节庆城市与节庆组织的积极参与与响应,洛阳牡丹花会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广泛的群众参与性两次获奖。
    第三届“节庆中华奖”在往届奖项设置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创新,推出了三大类共十五个奖项。三大类为年度综合奖、年度单项奖和公众评议奖。其中,现代节庆奖属于年度综合奖3项中的一项。据悉,本届颁奖盛典获奖的还有大连国际服装节、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杭州西湖博览会、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等国内知名节会。
    本次颁奖盛典,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节庆中华协作体联合主办,海外及全国各地方文促会协办,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文化部外联局的大力支持。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燕锋 通讯员 李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