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2011-06-0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振义
2011年3月25日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本次会议,我们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紧紧围绕打好“六加一攻坚战”工作重点,依法依规,尽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和水平,着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检查、视察、督查等多种方式,确保人大各项决议决定、代表议案、建议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实现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我们审议并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办法对建议的提出与受理、交办与办理、监督检查和评议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尽可能避免建议办理中代表“被满意”等问题,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希望各位新任命的同志,继续发扬真抓真干、勇于担当的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更加注重作风养成,更加注重工作落实,更加注重接受监督,尽快熟悉和融入到新的工作中,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本次常委会的各项议程进行完毕,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