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在春天吹响——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1-06-02

    洋溢着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的豪情,澎湃着克难攻坚、勇当示范、福民强市的信心,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2010年和“十一五”的成就和辉煌,更加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 “十二五”时期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总体布局、基本路径和基本保障,科学绘就了洛阳“十二五”的发展蓝图。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在新的起跑线上,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创洛阳新辉煌而奋力拼搏。
    壮美画卷,在河洛大地已经徐徐展开;奋进号角,在明媚春天已经豪迈吹响。这注定是一场精彩的征程,我们勇敢面对,我们激情出发!
    “十二五”时期,是洛阳争当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的关键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是实施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中央、省“十二五”发展的新要求,面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机遇,面对662万人民福民强市的新期盼;同时,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角逐,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激烈竞争,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必须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牢牢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努力发挥出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把洛阳厚积薄发、晋位争先的强劲势头巩固好、扩大好、发展好,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进;我们将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始终坚持着重发展、着力民生、着眼民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五年看开局,开局看起步。干好头一年,迈好第一步,对于实现“十二五”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我们将硬起手腕抓作风,凝聚意志提精神,以“一抓三创”为工作重点,更加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更加突出项目建设这个抓手,更加突出扩大投资这个关键,更加突出改革改制这个动力,更加突出民生这个根本,更加突出发展环境这个保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六场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主要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幸福指数的提升和对各级干部的满意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让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在中原经济区建设起步之年昂首前行。
    志若不移山可改,何愁青史不书功。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推进我市“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着力推动科学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民生改善和构建和谐社会,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担当。
    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落实出生产力,落实出竞争力,落实创造辉煌。一切机遇,只有在落实当中才能抓住;一切成就,只有在落实当中才能取得。让我们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依托产业兴市、创新活市、精神立市、依法治市路径,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努力把洛阳建成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市和重要经济增长板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