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空调公交试运行 涉及7条线路票价不变

2011-06-02

    今日的最高气温超过30℃,不少在炎炎烈日下等车等到“透心热”的市民登上公交后感到意外惊喜——公交车上开空调了!
    为改善市民乘车出行条件,截至目前,今年市公交集团公司已陆续新进公交车105辆,其中70辆为空调车,分配在6路、8路、9路、26路、60路、69路、81路等7条线路上。参照国内其他城市遵循惯例及有关空调公交车空调开放标准,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驾驶员将对公交车内温度实时监控,达到规定标准即开放车内空调。
    空调公交车试运行期间,票价标准与普通车辆相同,即6路、8路、9路、26路每人次上车1元,60路、69路、81路每人次上车1.5元,可使用各类公交IC卡。
    据悉,市公交集团公司下半年还将新进公交车95辆。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市空调公交车数量有望达到100辆。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石蕴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