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爱心车再“集结” 考生凭准考证可乘车

2011-06-03

    连续举办了10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吹响“集结号”——今日,由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主办的2011年高考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愿意献爱心送考生的私家车主可拨打“122”免费电话报名参加活动,赴考有困难的考生也可拨打该电话预约送考车辆。
    爱心车队里,私家车明显增多
    今日上午,在新区政和路与定鼎门街交叉口,百余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们这几天会把服务考生放在首位,确保考生第一时间到达考点,确保考生安全返家。”连续4年参加该活动的出租车司机杜幸梅说。
    爱心送考车队里,还有不少私家车。
    个体户樊文军说,他是做建材批发生意的,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对这样的活动非常支持。
    “我得知这个活动后,赶紧报了名。私家车的‘装备’比出租车好一点儿,希望我们能真正帮到考生!”樊文军说。
    据统计,目前参与爱心送考的私家车有近50辆,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多。
    高考生,凭准考证便可乘爱心车  
    负责该活动的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大接力活动的通知发出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与,今年的爱心车预计达千余辆。
    高考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开考前,这些爱心车将在各住宅区附近停靠;考试结束后,爱心车将到市区各考点周围为考生提供服务。
    此外,7日、8日,在市区的各个考点和主要路段,考生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车辆,均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
    即日起,“122”免费电话接受预约
    比起往年的爱心送考,今年该活动新增一个亮点——即日起,“122”免费电话接受预约服务,家庭困难、出行不便、居住地远离考场的考生可拨打“122”预约爱心送考车。同时,也希望其他愿意奉献爱心的私家车车主拨打“122”报名,为考生服务。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还将在市区各个考点门前设立交警爱心助考服务站,每个服务站将配备2台警车和2辆警用摩托车,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各种应急服务。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从孝说:“我们将加强高考考点及考务机构周边的警力部署,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开设高考绿色通道,保障接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运送考生车辆(乘车人须出示准考证)及考务车辆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教育后放行;执勤交警接到群众与高考相关事宜的求助时,将予以全力帮助;在考点周边设置禁鸣标志,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玉杰 冯莹雅 通讯员 谭忠平/文 记者 张光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