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石海钦来我区视察代表工作

2011-06-20

    6月14日上午,根据市人大的工作安排,市人大副主任石海钦来我区接见代表,听取对市人大及所在区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火炬大厦七号会议室,受邀代表发言踊跃,畅所欲言。常龙西代表首先发言:感谢市人大的大力支持,使高新区市级代表实现了单独组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区级代表分散在洛龙区和涧西区,这部分代表作用如何发挥?现在洛阳又成立了宜滨区等新区,同样面临民主法制建设问题。就全国来看,相当一部分开发区人大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力度很大,部分人大联络处已过渡为人大工作委员会,新成立的直接为人大工作委员会,理论研究力量也很强大,这对我们洛阳高新人大都是一个很大的鞭策;赵晓政代表感谢市人大对计量工作的支持,他去年在市人代会上提的一个建议很快得到了落实,他称赞市人大有很高的工作效率,并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活动,履行好代表职责;王银亮代表和刘朝轩代表分别结合本企业实际,谈了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对民营企业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年的“环境创优年”寄予厚望。
    石主任表示,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既感动又激动,感动于代表们认真履职,默默奉献,激动于代表们对洛阳如此关注和热爱。谈到代表工作,他说,代表是万人选一,肩负重任,要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想老百姓所想,言老百姓所言,发挥好桥梁作用,要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职;谈到政府的6+1工作和今年我市开展的“环境创优年”,他说,市委、市政府对改善投资环境决心很大,为此市里除了行风评议和县区排名之外,最近又拿出180余个重点科室进行评议,就是要看到实效。市人大已决定对政府6+1工作和环境创优进行视察,听取专题汇报,并准备筛选出重点委局到市常委会作工作汇报,当场表决;谈到高新区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理顺问题,他表示由高新区人大先做调研,把全国开发区人大的情况了解清楚,争取在明年市人代会前拿出方案,工作分阶段往前推。
    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付玉峰、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陪同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