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居民出行调查 为期一个月

2011-06-29

    从7月1日起,我市将在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回族区和洛龙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居民一日出行调查。届时,将有2万户居民接受入户调查。
    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单纯依靠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已无法适应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为此,我市决定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规划和建设。目前线网规划已经完成,正在编制近期建设规划,年底前要完成规划编制并上报国家发改委。
    居民出行调查是掌握城市交通问题“病根”的一种有效方法。通过调查,可以掌握全市出行分布及特征,优化交通组织方式和结构,协调各区之间的交通联系,为政府开展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调查由市发改委组织实施,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与洛阳市博世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共培训大专院校300多名在校大学生作为调查员。
    调查时间为7月1日至31日,调查时段为每天8时至20时。调查内容有:居民一日出行调查和居民出行交通意愿。调查范围为: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回族区、洛龙区,涉及178个社区,在每25户至30户中选择一户入户调查,共抽查2万户。调查时,按户整群抽样。被访户如有暂住人口(住满1个月的),也需参加调查。
    经过培训的大学生,将持“洛阳博世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调查证,在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下,到有关居民小区发放表格,现场指导填表,并收回表格。
    市发改委负责人强调,本次居民出行调查采集数据资料将由专人保管并严格保密,调查内容仅为居民常规出行,不涉及个人隐私,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设有监督电话(65951128)和邮箱(Lightrail666@163.com)。如有问题和建议,可通过上述方式及时联系。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松战  通讯员 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