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2011年人大政协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2011-07-04

    6月27 --28日,高新区2011年人大政协联席会议在小浪底迎宾馆隆重举行。62名驻区的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欢聚一堂,共商高新区发展大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忠道、贺敏、张汉智、孟建国、田辰、陈颖颖、周东柯、杨瑞丰出席会议。区属各部门和垂直单位的主要领导列席了会议。
    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明主持会议。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贺敏代表管委会向大会作了《管委会工作报告》,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作了《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工作报告》,区法院院长傅建钦、检察院检察长马治民分别作了《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印发了区财政局局长刘汝斌向大会提交的《洛阳高新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道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政协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王主任强调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重要的政治制度。在过去的一年里,驻我区的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开展司法监督、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出谋献策,为我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党工委、管委会和各部门领导同志都要正确认识人大、政协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改进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调动代表、委员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积极性,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为高新区科学发展、和谐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委员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会上所做的五个《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委员意见、建议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