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2011-07-06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市委书记毛万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广坤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胡广坤发布了市委常委会议对民营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近期国家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6月以来民营经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并对部分县(市)区、职能部门服务民营经济情况进行了讲评。伊川县、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还分别发布了伊川县2011年民营经济发展承诺、市金融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承诺。
    本次新闻发布会增加了优秀民营企业介绍和记者现场提问环节。洛阳莱普生畜牧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技术创新的具体做法。市金融办、市工信局、洛阳银监分局、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洛阳银行等单位就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6月3日,市委宣传部牵头对前三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从形式、内容、效果三个方面,按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个等次进行了测评。从测评结果看,认为发布形式良好以上的占96.7%,发布内容良好以上的占96.2%,发布效果良好以上的占95.3%。
    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市直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商会负责人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