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主持召开南车城轨项目进展工作协调会

2011-07-08

    根据7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上《关于项目建设攻坚战和经济转型攻坚战存在问题及任务分解》的内容和要求,南车城轨维护及部件制造配套工程项目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0】67号)确定的优惠政策,该项目热力和燃气城市配套费全部返还,等额用于支持项目建设。由于市热力公司要求南车城轨公司将城市配套费工业用热部分直接缴至市热力公司,南车城轨公司认为将无法实现返还而未缴纳,项目热力管网未能建设。”会议要求瀍河区负责在7月10日前,按照第17次重大项目例会协调意见加以落实。
    7日,该项目责任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和预算工委在瀍河区主持召开了“南车城轨维护及部件制造配套工程项目”进展工作协调会,督促解决该项目的热力管网建设问题。参加这次协调会议的有牵头责任单位瀍河区政府、市财政局和南车城轨公司、市重点项目办、市规划局、热力公司等相关单位。
    会议协商决定,按照市委扩大会的要求,由瀍河区按照市工信局对该项目工业用热核定的用热量和市政府规定的工业用热价格,从市财政局借出用热城市配套费,并按照规定的上缴程序落实到位;由市热力公司即日起开始施工前勘察准备,10日内必须开工,确保按时调试管网和供热。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