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游客满意度升至全国第17位

2011-07-11

    记者今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在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洛阳在50个样本城市中名列第17位,排名较今年一季度明显提升。
     据了解,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是我国最具权威的旅游调查之一,列入抽样调查的50个样本城市是全国旅游城市中的代表。调查方通过网络调查、向散客发传单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对全国各地的游客进行抽样调查,由游客对不同城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服务、酒店住宿、购物满意度等总体评价打分,最终确定出名次。在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我市游客满意度为77.56,处于“较好”水平,自2009年该调查发布以来,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20位。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戚帅华)

    相关链接:
    中国旅游研究院6日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止跌回升,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样本城市满意度排名无锡列首位。
    二季度,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针对清明、“五一”和端午3个小长假开展了现场问卷、网络评论和投诉抱怨等调查。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8.83,处于“基本满意”水平,较上季度回升3.78。
    二季度样本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同时发布,超过半数城市的游客满意度有所提升,广安、杭州、济南、张家界、西宁等城市提升较大。排在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无锡、黄山、宁波、上海、北京、杭州、成都、苏州、厦门和南京;位列后十位的城市为:三亚、遵义、武汉、海口、福州、南昌、拉萨、兰州、秦皇岛和延安。(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