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乡镇防汛工作

2011-07-22

    目前正值汛期,防汛工作又成了重中之重。为了督促两个乡镇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上午,十二名驻区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和政协联络处副主任李明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孙旗屯乡和辛店镇的防汛工作进行了视察检查。
此次视察的重点是防汛资金的落实、防汛物资的储备以及制度建立、人员配备等。
    代表、委员首先来到孙旗屯乡政府,在乡党委书记宋德谦同志的带领下,对照该乡2011年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洪应急预案,检查了防汛资金的落实情况,查看了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随后代表、委员来到该乡地势最低洼的苗湾村,查看了该村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接着,沿瀛洲桥登上洛河大堤,由主管副乡长王发都同志介绍流经该乡的5000米河堤的防汛任务以及秦岭防洪渠的防汛措施,王乡长还介绍了该乡对于中小学校、危房危窑、低洼村及辖区企业防洪防涝措施。
    随后代表、委员来到辛店镇,由主管副镇长寇慧隆同志带领,检查了该镇防汛资金的落实情况和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重点查看了马赵营村600米无堤段、龙池沟水库和后营村秦岭防洪渠。寇镇长介绍说,虽然今年抗旱任务很重,我们仍然做好了防大汛的思想准备,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镇政府成立了防汛应急小分队和防汛突击队,随时应对洪水灾害,对危房危窑和中小学校进行了排查,对水库、涵洞、易滑坡地段等险工险段实行责任到人。
    代表、委员对两个乡镇的防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乡镇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方案稳妥,措施得力、人员落实、资金、物资到位。同时部分代表、委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区代表李文卿指出:尽管我区的旱情尚未解除,但区相关部门及两乡镇要居安思危,上下动员,准备应对万一出现的“旱涝急转”天气,确保我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李继海委员提出:马赵营村600米无堤段沙坑遍布、高低不平,影响泄洪,建议镇政府把沙坑推平,疏通河道。
    部分代表、委员在查看了秦岭防洪渠的现状后,建议管委会就秦岭防洪渠常年干涸,失去了灌溉作用,影响了沿渠几万亩农作物的灌溉和上万人蓄的饮水问题尽快拿出意见上报市政府,加以解决。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道、区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汉智亲切问候了参加视察的代表、委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