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检查区政府贯彻落实《河南省信息化条例》执行情况

2011-07-28

        为迎接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河南省信息化条例》执行情况检查,7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河南省信息化条例》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区政府副区长毛红伟听取了汇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魏洪涛陪同了检查。
代表们首先在人大18楼会议室听取了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魏洪涛关于区政府贯彻落实信息化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网络建设,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行政能力,用《条例》规范和指导区政府信息化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网络分散,不能资源共享等问题。尔后,代表们实地检查了博泰机车有限公司无纸化办公情况、紫金银辉有限公司黄金交易平台情况、东关派出所监控中心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有关人员讲解,询问了解信息化工作情况。在座谈中,代表们对区政府信息化条件贯彻执行情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稳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技能培养,二是依托网络,实现资源共享。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强调:一是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条件的宣传,切实成为政务信息宣传和交流的平台;二是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三是争取对现有网络实行联网,达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