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

2011-07-28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以下简称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新东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新东《关于区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区建设局、环卫局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随后,冒着酷暑实地查看了古仓街、西闸口街积水点改造,利民南街道路维修及全区环卫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中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区长张文选、副区长赵新东亲自安排部署,并经常研究办理工作,明确承办部门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今年,区政府共投资300余万元,改造了22条社区道路路灯,改造背街小巷道路5条,治理了古仓街等道路路段雨季排水问题;不断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区政府预算投入资金500万元用于环卫基础设施的改造,新购置果皮箱500个,拟新建公厕16所,垃圾中转站3座,改善了我区环卫基础设施,提升了我区对外形象。截止6月底,代表所提37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
        人大副主任张志伟提出,历年来,区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相当重视,承办部门认真负责,使得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连年达100%,这体现了区政府“以民为本、为民负责”的理念。他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的一项常规工作,同时也是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进行工作监督的有效手段,代表建议代表了群众的心声,政府要继续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