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合召开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2011-08-04

    7月28日,人大联络处、政协联络处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1年度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区属有关部门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明主持会议,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宣读了人大工作联络处、政协工作联络处《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度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0年度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李文卿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站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政治高度,本着对代表、委员及全区人民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采取措施,确保办理质量和满意率。对因不负责任、搪塞应付造成办理质量差、代表委员不满意的交办件,除在全区通报外,要坚决返回重新办理。              
    李明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结合学习贯彻王主任在今年人大政协联席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把办理意见、建议列入重要议程,亲自安排,抓好落实,限时办结,认真答复;对办理工作不力、代表委员不满意的,还要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专题质询评议;区人大政协要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问效和优秀意见建议的评选工作,推动人大政协工作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