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检查

2011-08-12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游良,副主任李新朝、郑桂环的带领下,对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城区西部供水泵站建设、锦屏岭提灌站建设、济孟路送庄、权庄段两侧排洪沟疏通、河阳新村南出口交通状况、二道河清淤等工作,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组织人大代表和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有关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共15件,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后决定作为议案办理1件,代表建议14件,其中重点建议8件。经过区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的积极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15件议案建议所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农业基础设施、城建、社区建设、交通等方面,都是关系吉利发展大局和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从办理情况看,1件议案,即《关于在锦屏岭大型提灌站建设过程中配套使用地埋管线的议案》,提灌站上水管线和输水主管线已全部铺设完毕,供水支管线正在建设之中,待工程全部完工后,将增加灌溉面积3000亩,惠及郭庄、柴河、送庄等7个村群众4000余人。14件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8件,受目前条件限制需以后解决的2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区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注重统筹从根本上解决代表关心问题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采取具体措施继续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等建议。同时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代表和群众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加大办理力度,能够解决的争取年底前全面解决,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吉利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