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前,我市将完成五个特色餐饮街区改造

2011-08-12

    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我市特色餐饮业的发展,满足市民及外地游客对特色风味美食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牡丹文化节的品味,我市在10月底前要改造提升部分城区现有的几处餐饮街区,打造出5个洛阳市特色餐饮街区。
    五个街区 风格各异
    这五个特色餐饮街区分别为:瀍河回族区启明东路特色餐饮街区、老城区西大街特色餐饮街区、西工区时代美食广场、涧西区万达广场餐饮街、洛龙区政和路特色餐饮街区。  瀍河回族区启明东路特色餐饮街区
    未来改造提升完成后,该街区将成为以清真风味小吃为主的特色餐饮街区。其中,有马杰山牛肉汤、豫秀斋食府、杨氏连汤肉片等知名餐饮品牌,还有其他知名清真食品餐饮店,以此提高洛阳清真美食的影响力。 
    老城区西大街特色餐饮街区
    该街将打造成以“真不同”水席为龙头,以宫廷御宴、管记水席、狮子楼水席、杏花村水席、司马水席、耀耀水席等地方特色水席店为基础的“西大街洛阳水席一条街”。改造过程中,还将吸纳一批洛阳特色餐饮商户加盟该餐饮街区。 
    西工区时代美食广场
    该地段将打造成汇聚国内外餐饮品牌和地域特色餐饮的中档特色名吃餐饮广场。该广场将加大招商力度,再引进1至2家本地特色餐饮品牌,最终形成地域特色餐饮店5家、西餐店4家、国际特色餐饮店2家的布局。
    涧西区万达广场餐饮街
    这里将打造成以异域餐饮、主题餐饮和地方特色餐饮为主的休闲娱乐餐饮特色街区。其中,具有洛阳特色的餐饮店有百碗羊汤、马蹄街馄饨、王三米皮等;国内外名牌餐饮店有DQ冰激凌、卡欧佳意式餐厅、玛奥日式餐厅、香德里印度音乐餐厅等。
    洛龙区政和路特色餐饮街区
    该街区将邀请商业策划企业对公共街景和公共环境进行景观设计,加大招商力度,吸引国内外著名特色餐饮企业加盟,打造成中高档特色餐饮街区。
    10月底前 改造完毕
    据了解,五个特色餐饮街区改造提升完毕后,将统一悬挂由市餐饮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洛阳市特色餐饮街区牌匾”。同时,各街区将制作特色餐饮街、餐饮店分布引导牌,街区内各家门店必须确保店内干净,消毒、消防设施健全,采购的食品原料都要进行登记。
    5个特色餐饮街区改造提升工作已于8月初开始。10月底前,市餐饮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个街区门店进行达标验收后,将为合格的特色餐饮街区颁发“洛阳市特色餐饮街区”牌匾。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蕾 见习记者 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