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 我市两天报名人数突破6000人 明日报名结束

2011-08-16

    14日,河南省201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拉开序幕。今日,在市人才市场的报名现场,一楼大厅缴费处的5列长队一直排到大厅外。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前两日每日都突破3000人,已创历史新高,相关部门已从人员、设施等方面实施应急预案,保证报名工作有序开展。明日是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预计将迎来高峰。
    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日11时许,来自伊川县的张亮显得有些焦急,在缴费处已经排了两个小时的他,前面现在还有6个人。大厅外,信息采集处的门前也排起了200米的长队。虽然当天的报名时间截止到16时,可看到考生们已等候多时,工作人员只好一再将报名时间延迟。
    据统计,截至今日下午报名结束,两天报考人数已达6145人。其中,报名人数较多的单位集中在地税系统、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等。
    与省垂直系统和市直机关的火热场面相比,一些县乡级单位则受到冷遇。截至今日,新安县所属乡镇、偃师市所属乡镇等单位报考人数相对较少。按照据悉,相关规定,拟录用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不足5∶1的,需相应核减拟录用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的,该职位将不再招考。
    条件放宽促报名人数骤增
    “今年公务员报名的条件比以前放宽了很多,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骤增的主要原因。
    据悉,过去,公务员考试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原因在于学历要求较高。而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将学历要求进一步放宽,国民教育系列的多种文凭如全日制毕业生、自学考试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远程教育毕业生等均可报考,而且市直机关要求为本科学历以上,乡镇机关仅要求大专学历,这给更多的人提供了考试机会。
    另外,本次公务员招录在性别、政治面貌、户籍、年龄等条件都没有了过多限制。今年要求报考者的年龄上限增加至35岁,年龄跨度较往年更大。
    报名明日16时结束,您可要抓紧了。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迎博 见习记者 范瑞 通讯员 路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