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组织人员对参加省、市人大

2011-08-17

    8月15日下午,嵩县人大常委会参展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参加省、市人大"加快领导方式的转变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书画摄影展作品进行评定。
    这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县各阶层各种书画摄影作品 242幅,其中,书法107幅,绘画34幅,摄影101 幅。参展作品创作人员范围广,有人大代表、公务员、退休老领导、个体户、老师、工人、农民、学生等;年龄跨度大,上至76岁老人,下至10岁儿童。评定共分书法、绘画、摄影三个小组,各小组人员分别由嵩县文联、书协、美协、摄影协会的主席、副主席、会长、名誉会长、理事等组成。经过一个下午精心、认真的评审,评出书法一等奖1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绘画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摄影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评出的25个一等奖作品将报送市人大参加选评。"一府两院"、政协机关及社会上许多人员参观展品,书画摄影展活动取得阶段性成功。
    回顾整个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评定活动,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领导重视是活动成功的关键
    继7月28日市人大"加快领导方式的转变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书画摄影展动员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制订活动方案,成立参展组委会,确定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郭祖勋、罗甲忠、乔万里、办公室主任路鹏任副主任,文广新局局长、县文联主席、法检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书协、美协、摄影协会主席和各乡镇人大副主席等任委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路鹏任办公室主任,聂文玲、韩朝阳任办公室副主任,全面负责活动的有关事宜。
    二、宣传发动充分、安排扎实是活动成功的前提
    8月1日下午,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组织参加省、市人大"加快领导方式转变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书画摄影展活动动员会,县委宣传部、文联及"一府两院"有关领导,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嵩县美协、书协、摄影协会会长和部分理事及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传达了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副主任黄秀刚传达了嵩县关于组织参加省、市人大"加快领导方式转变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书画摄影展活动的通知,常委会主任李德清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拿出高质量作品,宣传嵩县秀美风光,宣传嵩县经济发展,并争取在省、市获奖。会后,所有参会人员都利用多种形式在辖区宣传发动,扎实安排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工作。
    三、激励措施的制订调动了大家参与积极性
    这次活动设书法一等奖10名,绘画一等奖5名,摄影一等奖8名;各设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另设参展奖、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人员将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获一等奖作品报送市人大参加评选。参展人员积极性高,纷纷电话咨询,有的身在异乡抓紧将赶制的作品寄回参展。
    四、加强联络督促是活动成功的保障
    连日来,组委会办公室同志就各自分工,经常联络、督促参展单位及创作人员,了解创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组委会副主任乔万里汇报情况。
 
(聂文玲 韩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