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来洛调研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情况

2011-08-17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来洛,就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情况进行调研。李克强调,要拓宽渠道创新融资模式,全力破解资金趋紧难题,积极化解不利因素,巩固经济发展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焕然、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省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亚军、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杜迎伟、省银监局副局长程康宁,部分商业银行负责人等随同来洛调研。
    市领导毛万春、郭洪昌、吴中阳、宋殿宇等陪同调研。
    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企业、问计于金融机构。在洛期间,李克一行先后到新区污水处理厂、大华重机公司、天久厨具公司等,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融资情况。随后,李克在我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门管委会、市热力公司、华冠齿轮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在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破解融资难的意见和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就破解重点项目、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进行了发言。
    李克指出,当前,国家货币政策日益收紧,全省经济运行中一些矛盾突出,我们既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又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化解不利因素。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卢展工在调研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长郭庚茂在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促进经济持续较快更好发展。
    李克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加快搭建各类融资平台,全力破解当前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要强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营造更加诚信的信贷环境。中小企业要练好内功,调好结构,对不符合市场需求、落后的生产线和产品要加快淘汰步伐,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营销等措施赢得市场,不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增强发展的信心、破解困难的决心,紧盯市场需求,实现更大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介绍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围绕破解融资难题所采取的措施。郭洪昌表示,洛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工作。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