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考录公务员报名工作结束洛阳公务员报考人数突破1万

2011-08-19

    河南省201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9月17日开考,本次公务员考试我市计划招录135人,在我市的省垂直管理系统招录72人。
    1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报考我市公务员的人数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16日报名结束,我市公务员报考人数突破1万人,其中最高录取与报考比例为1:265,岗位是孟津县城关镇政府和麻屯镇政府的科员职位。
    据介绍,本次报考中,县乡级单位的报名出现了冷热不均的局面。由于孟津县、嵩县和汝阳县的乡镇政府招录的科员要求学历为大专以上即可,报名人数较多;而偃师市、栾川县、新安县和洛宁县的乡镇政府要求为本科以上学历,且部分职位限制专业,报名人数则相对较少,其中偃师市的三个乡镇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未达到5∶1的开考要求。
    另外,我市市直单位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其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计划招录10名科员,共有600余人报考。而市畜牧局、市卫生局等单位由于要求条件较高,报名人数较少,其中,市畜牧局招录的2名副主任科员要求学历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市卫生局招录的3名科员要求学历为本科以上,且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省垂直管理系统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市地税系统,共有1500余人报名。
    据悉,本次公务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于9月17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最终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9月14日至16日,您需持本人身份证和缴费发票到市人才市场一楼大厅领取准考证,如果由他人代领,需提供代领人的身份证。届时,考试时间、地点、科目等相关考试信息都将在准考证上显示。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迎博 见习记者 赵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