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洛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2011-08-25

    8月19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祀仁带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莅临洛阳,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民侨外工委主任王林功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市政府副市长杨炳旭,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由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外侨办、侨联、工商局、财政局、商务局、知识产权局、发改委、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洛阳市政府副市长杨炳旭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时,高祀仁主任委员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洛阳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等工作高度重视,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市各有关部门尽职尽责、齐抓共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汇报和座谈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内容详细全面,有内容、有建议、有办法、有措施。并结合洛阳市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把大家的意见的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归纳,分别向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通报。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也为我们下一步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提供翔实的、有意的参考依据。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侨资企业洛阳天基地产有限公司。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