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2011-08-30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8月26日上午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2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崔光焱、雷广海,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我区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社会抚养费征收、旅游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均为满意等次。
    刘虎成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和落实,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针对委员们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要认真研究,并积极听取和吸纳,努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工作中要敢于面对困难,抓住机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围绕“福民强区”总目标努力工作。
    针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王耀斌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划监督检查,倾听民意,维护群众利益,为西工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计生工作,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措施,完善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采取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并加大对社会抚养费征收的执行力度,提高执行率;三是要积极把西工旅游业发展纳入全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发展战略中,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元化筹集建设资金,精心包装宣传旅游资源,规范行业管理,推动我区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