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规划工作

2011-08-30

    8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对我区城乡规划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参加视察,城市规划西工分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城市规划西工分局负责人关于城乡规划工作的情况汇报。2011年以来,城市规划西工分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精心编制城乡规划发展蓝图,切实加强规划管理,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和乱搭乱建,坚决维护规划的“龙头”作用,较好的发挥规划在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保障了我区城市建设科学发展。
    视察中,王耀斌主任充分肯定了规划部门为我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今年以来,城市规划西工分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创新服务理念,一切为了城市发展,充分发挥规划部门的先导作用,树立了规划部门的良好形象。他要求,规划部门一是要围绕法律法规搞规划,维护规划的尊严,强化刚性约束;二是要围绕“福民强区”总目标搞规划,不断提高规划水平,提升城区品位,改善西工辖区居民的安居条件和生活环境;三是要围绕中心商务区建设搞规划,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