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我市万名志愿者助交通、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1-09-01

    今年是我市环境创优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洛阳城市人文魅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决定在全市开展“迎国庆、迎省农运会、迎河洛文化旅游节”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月活动。作为此次主题活动月的两项重要内容,从即日起,我市万名志愿者助交通和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开展万名志愿者助交通活动
    组织学生志愿者和公务员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志愿者助交通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劝导,使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乱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随意调头,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交通志愿者要严格规范工作制度,按照“三红一哨”标准,规范站姿,规范时间制度,不得聚集聊天,不得做有损志愿者形象的事情。
    开展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市直委局和各区区直单位要与“结对共建”的社区主动联系,动员的范围要广、规模要大、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参加。依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发挥“九大志愿者”特长优势,调动党员志愿者积极性,在社区广泛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入户调查问卷的宣传、“身边好人”和“五好家庭”的创建、“清洁家园”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