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11-09-02

    8月26日上午,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区政协联络处副主任李明带领驻区的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和听取了区城市监察管理局1至8月份工作情况。
    代表和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中航锂电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情况和沙滩浴场等三个在建二级公厕、华夏路等已建成公厕的保洁和管理情况,并对积翠路垂直式垃圾中转站和滨河路水平式垃圾中转站的运转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最后大家对我区文明创建示范街创业路创建情况和道板砖更换工程进行了检查。
    随后,代表、委员们来到区城市监察管理局会议室,听取了张弟局长关于该局1至8月份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对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评议。
    市人大代表赵晓政指出,公厕建设是洛阳打造旅游城市所必需,高新区公厕建设一是在建的要加快进度,未选址的尽快选址,和全市步调统一起来;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厕建设任务。公厕建设关乎老百姓的利益,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三是要和绿化、景观结合起来,建成既实用又美观的景观公厕;四是要加强公厕管理,不能因为管理不善造成人为的废弃。省级代表岳玲玲提出,瀛洲桥至凌波桥的滨河路段,工厂多,又紧邻湿地公园,现在随着高新区的快速发展,车流人流明显增多,要着眼未来,适应发展需要,尽快规划分设快慢车道,以确保行人安全。政协联络处副主任李明提出,要加大力度规划我区第三产业,提升我区的娱乐消费水平,把来我区工作和生活的人留住,在滨河路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商业一条街。针对区里的公交站牌广告,他说,公交站牌面对的都是基层群众,很有必要在广告的创意上多动脑子、花点心思,使我区的公交广告更加新颖、更加贴切、更加人性化。其他代表和委员也就绿化管理、城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最后作了总结点评。他说,代表、委员们对城市监察管理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局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和感谢,特别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付出了很大努力。城市建设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辖区群众和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今年的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代表委员所提的提案建议涉及城市规划管理的较多,希望城市监察局认真落实王主任在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