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到栾川接待人大代表

2011-09-0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安排,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到栾川县接待人大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省、市人大代表杨岳、张建献、支岳生、齐慧、邱少武、段新宽,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运、杨召军等参加了座谈会。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首先汇报了近年来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对代表名额分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代表经费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各位代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作了积极认真的发言,就秸秆禁烧、行政手续审批、旅游发展、基层医院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白志刚副主任说,近年来栾川县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工作抓得很有成效,代表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富民利民、信访调解、灾后重建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福民强县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说,代表们畅所欲言,从全市高度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后,人事代表工委要认真汇总整理,属于人大工作方面的,应认真考虑,拿出解决意见;属于政府工作方面的,要召集有关委局,当面反馈意见,落实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
    他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渠道。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对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职务,是责任。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激发履职热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实施监督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在做积极的探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11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近期要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进行评议。通过积累经验,今后评议工作将不断完善,形成制度坚持下去。县(区)人大在这方面也可以做些尝试,因地制宜地开展监督工作。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代表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决定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向我们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把代表工作做好,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