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届市委召开首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1-09-05

    5日下午,十届市委召开首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福民强市,贵在持续,重在实干。市委书记毛万春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郑重承诺,树立新形象,确定新标准,实现新作为,以持续体现实干,以实干实现持续,圆满完成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毛万春指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要树立新形象。这个新形象就是团结、实干、廉洁、高效、为民。要以新形象,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原经济区建设有更大担当、谱写福民强市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毛万春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一定要有新标准。这个新标准就是必须按照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来要求,必须更加切合洛阳实际,必须让群众真正认可。各项工作要达到新标准,就要在三个方面下更大工夫:一是在公开透明上下更大工夫。各相关工作要切实做到真正公开,更加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在问政、问计于民上下更大工夫。要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尤其是不同意见和反对意见,使我们各项思路、决策更加全面、科学、准确,更切合实际。三是在敢于担当上下更大工夫。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形成顾全大局、实干求效的工作氛围。
    毛万春要求,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要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务求有新作为。一要把“六加一攻坚战”抓得更实。今年年底,“六加一攻坚战”务必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明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多策并举,推动城市拆迁、改革改制、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基础工作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二要使“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呈现更多亮点。要当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着力打造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河洛文化传承弘扬“两大品牌”,实现洛阳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三要使洛阳新区建设真正成为样板。新区建设要高水平、上档次、重特色,使其真正成为洛阳的城市新名片。各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人,真抓实干,靠过硬作风赢得群众支持,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