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5342套新建保障房全部开工建设

2011-09-09

    8日记者从我市住房管理部门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今年新增的80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竣工后可提供保障性住房35342套,超出省定任务934套;今年年底,我市16293套保障性住房即将竣工。 
    新建保障房超出省定任务934套
    市住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34408套(约220万平方米),是去年省定任务的两倍,占我市年度商品房开发总量的50%以上。今年是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截至8月底,我市今年新增的80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可提供保障性住房35342套,超出省定任务934套。
    16293套保障房年底竣工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有续建保障性住房项目19个,其中廉租住房项目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6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个。据了解,今年年底,续建项目和新增项目共计将有16293套保障性住房竣工。
    10个廉租住房续建项目年底可竣工住房6175套,分别是鹏翔小区廉租房、中电·阳光新城(亲水湾)廉租房、中电·阳光新城(碧水湾)廉租房、中信小区廉租房、偃师市惠民小区三期廉租房、孟津县西苑小区三期廉租房、宜阳县龙兴小区廉租住房、汝阳县安泰家园一期2010廉租房、伊川县阳光居小区(二区二期)廉租房、洛宁县洛书小区廉租房。
    6个经济适用住房续建项目年底可竣工住房4787套,分别是阳光富地经适房、富阳佳苑一期经适房、中电·阳光新城(浅水湾)经适房、苹果园经适房、鹏翔小区一期经适房、绿都阳光佳苑经适房。
    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5个项目年底可竣工住房1119套,均为企业地块项目改造。
    17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年底可竣工住房4212套。
    住房保障体系已较为完备
    据介绍,我市已经基本形成了包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较为完备的保障体系。
    2006年10月,我市出台《洛阳市城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正式建立了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5年间,我市的廉租住房保障共使2.9万个家庭受惠,累计发放补贴8036万元。截至2010年年底,我市共实施廉租住房建设项目59个,建设规模76.7万平方米,住房15400套;如今已竣工41万平方米,住房8200套,已有6157户低收入困难家庭搬进新居。   
    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始于1995年。截至2010年年底,共开工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26个,面积576万平方米,竣工500万平方米,解决了6万户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公共租赁住房方面,2010年,我市作为全省试点建设城市,当年开工3个项目,建设面积3.03万平方米,住房842套。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李岚 通讯员 杨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