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2011-09-30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9月21日上午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及委员21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志新、李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贵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的四项工作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财政税收、审计监督、教育教学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的四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区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西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决算和201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1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为满意等次;区政府关于提高教师素质和提升教学质量的报告为基本满意等次。
    刘虎成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区年初既定的总体发展目标,抓好经济运行协调,保障科学发展各项指标稳步前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重点税种监管和税源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全年财税收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积极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打造西工教育品牌。

    针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区政府的四项工作报告,王耀斌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按照“福民强区”目标的要求,以“六加一攻坚战”为重点,确保今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二是强化税收形势研判,围绕重点税种和重大项目,加大税务稽查,实行动态监管,抓紧培育一批骨干税源、长远税源,切实增强财税增收的后劲。三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区政府要责成有关部门切实进行整改,既要严格责任追究,依法依纪查处,又要认真分析原因,杜绝和减少屡审屡犯问题。四是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科学调整中小学布局,加快学校校舍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大力实施“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和“名师、名校长”团队塑造工程,打造西工教育品牌,形成西工教育特色,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