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河洛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旅游总收入47.65亿元

2011-10-11

    为期一个月的2011河洛文化旅游节今日圆满落幕。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透露,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47.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0.25%。
    旅游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941.2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6.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6%和10.12%;接待入境游客63110人次,旅游创汇1739.61万美元,同比均增长15.79%;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710.83万人次,门票收入98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7%和5%。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呈现如下特点:
    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以“让世界了解洛阳,让洛阳走向世界”为宗旨,共组织安排了综合类、旅游类、文化类、体育类、经贸类5大类共23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大型活动9项。
    河洛文化旅游更具吸引力。在传统景点龙门、白马寺、关林等仍然成为旅游热点的同时,2011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等活动,使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更加火暴。
    生态旅游更加丰富多彩。第四届王城金秋菊展、嵩县第八届金秋旅游节、伏牛山金秋红叶节、河洛金秋上戈苹果节、荆紫山杯登高节等一系列活动相继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景区的人气和知名度。
    自驾游成为市场主流。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自驾车游客占来洛游客总量的五成以上,自驾游成为我市旅游市场的主流。自驾车游客以高端客人居多,综合消费能力强。
    消费市场繁荣旺盛。丰富的旅游产品,火暴的旅游市场,有力地拉长了产业链条,带动了我市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市场全面繁荣。

(记者 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