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集中开展人大代表定向联系和主任副主任走访代表代表活动

2011-11-03

    为进一步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日前,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我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了代表定向联系活动。十二个代表小组定向联系区“一府两院”2-3个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察、座谈等形式,了解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针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组走访接待人大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活动中,领导重视,代表积极参与,“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营造了代表积极履职的良好氛围,既加强了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和联系,拓宽了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丰富了代表活动形式,发挥了闭会期间代表作用,也支持和促进了“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的工作开展。
    活动中,人大代表针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25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25件代表建议转交区人民政府进行研究落实,并对生活区养犬治理、部分路段交通指示灯合理设置、泰安路东延工程进展等3件建议进行重点督办,适时将听取有关办理情况汇报。
                       
 
   (吉利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