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次建立公务员面试考官库 首批205名考官“入库”

2011-11-09

    8日,记者从市公务员局了解到,我市已建立首个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库,首批有205名面试考官“入库”。以后当有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任务时,市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将根据实际需要,从面试考官库中随机确定人员担任面试考官。
    面试考官选拔面向我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包括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及高等院校、人民团体等多个领域。对于面试考官的选拔产生程序,市公务员局局长李书理介绍,主要有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批。市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面试考官条件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二次审查,并组织专家对拟任面试考官人员进行公务员考录法律法规、面试知识、面试操作技能、模拟演练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后经考核合格,他们将取得面试考官资格,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统一印制的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面试考官资格证书,纳入市公务员面试考官库。
    为确保面试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面试考官队伍的质量,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还对公务员面试考官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考核。对考核不合格或不能正常履行面试考官职责的,取消其面试考官资格;对违纪考官将视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