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正式启用 3家供热企业将如期“送暖”

2011-11-15

    11月15日,我市集中供热的大幕正式拉开,3家供热企业已经蓄势以待。   
    作为新区集中供热的补充备用热源,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今日正式启用。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居民能够过个“暖冬”,原本规划分为两期的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工。
    新区调峰热源厂两期工程全部“上岗”   
    新区集中供热的热源来自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两者分别为主供热源和补充备用热源。今日我们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的建设工地上看到,厂区自北向南依次排列着锅炉房、除尘器、引风机、脱硫塔和煤场等,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和路面硬化等扫尾工作。
    “去年11月份开工,原本计划分两期建设的3台锅炉已经完工。”该负责人说,今年10月20日完成设备调试工作,10月22日供热设备正式点火。今日10时许,该厂实现了和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的联网运行,供热设备正式启用,预计可增加供热面积337万平方米。
    这也意味着,今冬洛龙科技园区、大学城、体育中心、高层次人才居住区、行政文化中心等区域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供暖、供汽不稳定和不足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遇到突发情况,优先保证居民用暖   
    保证用热质量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如果采暖期内遇到突发状况,在企业用汽和市民用热相冲突的情况下,供热方式将如何分配?   
    “按照重点原则,优先保证医院、学校和居民用暖。”市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台供热能力为135兆瓦的发电机组,最大供热面积可达到380万平方米左右。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该公司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当其遇到极端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时,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西郊调峰热源厂将随时启用3台锅炉用于采暖。
    3家供热企业将如期“送暖”   
    市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区域主要是洛河以北4个城市建成区,供热总面积约1190万平方米,其所属的3个自备热源厂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市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今冬供热区域为洛龙区核心区和南昌路段部分区域,总供热面积约440万平方米,供热管网现有高温热水管道97.4公里、蒸汽管道10公里,所有工作已经就绪;高新区供热中心供热面积预计为118万平方米,该中心管网检修、打压试水和热力管道暖管等工作已相继完成。
    也就是说,在今冬集中供热时间来临之际,我市3家供热企业均可如期供暖。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崔建宇 韩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