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我市将在市内9个社区试点蔬菜直销

2011-11-17

    本周六,我市将在市内部分社区试点开展周末蔬菜进社区直销。消费者可就近选择直销点购买所需蔬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我市“菜篮子”供应,进一步完善我市蔬菜流通体系建设,我市将于11月19日在9个社区开展周末蔬菜直销进社区活动。
    9个直销点分别是:涧西区理工社区(珠江路与辽宁路交叉口)、中侨绿城社区(华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工区014社区(体育场路014中心家属院内)、白马社区(纱厂西路21号院),老城区南关社区(凤化街移动公司西侧),瀍河回族区龙泉社区(陇海街铁路文化宫后),洛龙区龙兴社区(英才路28号英才路龙兴街口),高新区洛玻社区(洛玻家属院门口高新法院北侧),吉利区中油社区(河阳路西段中油社区合园广场)。
    以上社区将由经相关部门核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产品流通企业设点进行蔬菜直销。19日营业时间为8时至14时,以后各周营业时间为每周六7时至14时。直销点所销售蔬菜大品种不少于6种,销售价格均低于周边市场价。
    首批经核准的6个承办企业分别为:洛阳亿蔬农业有限公司、洛阳市森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洛阳鲜尔达蔬果有限公司、河南绿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伊川县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吉利翠源蔬菜合作社。
    本次蔬菜进社区试点直销活动的期限为2011年11月19日至2012年1月20日。春节后我市将根据试点运营情况,逐步在全市更大范围内推广,推广期内,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在社区开设蔬菜直销店。如符合条件且有经营直销点意愿的蔬菜生产或经营企业以及与其合作的超市、学校、企业和社区,均可与市周末蔬菜直销办联系,以便安排对接,联系电话63300025。

 

(记者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