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京举行 洛阳牡丹种子完成太空之旅

2011-11-22

    21日上午,神舟八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完成太空之旅的982粒洛阳牡丹、芍药种子回到洛阳人手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负责人向市花木公司、洛阳国际牡丹园的负责人返送洛阳牡丹、芍药种子。
    和这些种子一起从太空归来的,还有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画像、《锦绣潇湘》系列作品、2009年中美老兵和平论坛《和平颂》书法作品、社会公众“梦想芯片”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牛红光致辞说,神舟八号搭载的物品,既有充满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工程特色的文化作品,又有宣传载人航天成就、传播载人航天精神的社会公益活动成果,还有包含时代特征、承载广大民众美好心愿的太空贺卡和祝福芯片。神舟飞船搭载物品,已经成为载人航天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还为洛阳参加仪式人员签名。

(记者 陈占举 北京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