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中州中路快车道将逐段放行 下周有望实现快车道全线通行

2011-11-23

    21日晚,中州中路定鼎路口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随着一车车沥青的摊铺,一段段平整的路面出现在人们眼前。市住建委透露,明日起,中州中路快车道将逐段放行。
    据介绍,10月16日起,中州中路西起中州桥东、东至西关九龙鼎总长约5120米的快车道全线封闭,进行改造施工。此次改造破除了现有路面,对路基重新进行铺设,目前基础路基已铺设完毕。21日晚,定鼎路口至九龙鼎段快车道沥青摊铺工作开始进行,这标志着中州中路快车道施工已全面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东西交通的大动脉,中州中路一个月的封闭施工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较大不便。为尽快缓解这种状况,施工将采取分段摊铺、分段放行的方式进行。今夜对中州中路玻璃厂路以东路段进行沥青罩面,明日起,中州中路玻璃厂路至九龙鼎段将全线放行;后日,八一路至玻璃厂路也将具备通行条件。未来随着工程进展,将铺好一段,放行一段。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为减少施工对南北交通的不利影响,中州中路沿线路口施工将尽量选择在夜间进行。铺设交叉口路面时,会造成短暂的交通断行,届时希望过往司机朋友理解,如遇施工,尽量绕行。
    另悉,快车道沥青摊铺工作预计持续至本周末。如天气情况允许,下周中州中路快车道有望全线通行。随后,改造工程将转入慢车道施工。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