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社会治安工作

2011-11-25

    为督导社会治安工作,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秩序,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氛围,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度工作安排,11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社会治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阎建设、牛留建参加视察,副区长翟智会、公安西工派出所、公安金谷派出所和公安车站派出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公安西工派出所、公安金谷派出所和公安车站派出所相关领导分别就全区社会治安整治和公安体制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改进措施向视察组作了专题汇报。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公安金谷派出所城区监控指挥中心、公安车站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公安西工派出所御博城社区警务室,实地查看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开展情况。视察中,代表们要求各公安派出所集中精力和警力,打好“清网行动”白日攻坚战,提高群众安全感;强化社会治安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旧城旧村改造等中心工作,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王耀斌在讲话中,对三个公安派出所在打击违法犯罪,开展社会治安整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安体制改革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感到满意。针对辖区公安工作“三高一复杂”,即:领导要求高、群众期望值高、媒体关注度高的现实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探索新体制运行中,公安工作如何更好服务群众,便利群众,使辖区群众更加满意;二是公安工作要紧紧依靠辖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三是公安工作要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发挥技防、联防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自身素质,不负重望,自我加压,全面提高辖区公安工作水平。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