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2011-11-25

    1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市人大法工委一行5人到我区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区人大副主任阎建设,区政府党组成员赵登堂出席调研座谈会,区政府法制办及区法院、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区政府法制办自2010年以来提交备案的11份规范性文件,审阅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自查报告》。
    黄元元对我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做的十分规范,区人大常委会起草的《规定》十分详细、具有学习借鉴价值。同时,她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对本级政府、法、检两院和各乡人大主席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备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通过实施监督,做到从源头上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推进政府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