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建议办理情况

2011-11-25

    11月18日上午,区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2011年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虎成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和部分代表报告了建议办理的基本情况,区人大主任王耀斌参加视察活动并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要求。
    今年,区人大移交区政府办理的建议、意见和批评共49件,其中,经济建设类5件,占10.2%;城乡建设类13件,占26.5%;科教文卫类7件,占14.3%;市容管理类5件,占10.2%;社会保障类6件,占12.2%;社会治安类7件,占14.3%;其它方面6件,占12.2%。在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29家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建议按要求均办理完毕,达到了按时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的较好效果。
    围绕建议办理工作,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芳林南路打通工程、区文化馆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情况及区政府对投资担保机构清理整顿情况等,并对今年建议办理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指出,5年来,十二届人大代表本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合理的建议,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府督查室的跟踪督办下,大部分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受到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带动下,区政府更加关注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改造提升了部分市政道路、环卫基础设施、无主管居民庭院环境、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及社区办公场所等公共基础设施,使基层干部更安心,群众生活更方便。希望区政府继续再接再厉,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使西工区继续保持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闫建设、牛留建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崔光焱、党组成员杨志新陪同视察。
 
 
(区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