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偃师市对分包企业调研督查

2011-12-01

    2011年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有关人员来到分包联系的洛阳大运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和洛阳川渝精工车桥有限公司,对分包的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督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宋莉,偃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小琳陪同督查。
    洛阳大运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位于偃师市产业集聚区,规划占地300亩,由洛阳臻龙摩托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是“大运”牌三轮摩托车的主要生产基地,也是中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的三轮摩托车生产、制造厂家之一。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三轮摩托车,二期建设年产20万辆电动三轮车,2011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8月开工,建成标准化厂房2栋6万平方米,办公楼、宿舍楼已封顶,设备安装完毕,正在试生产。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协调新征土地有关事宜。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三轮摩托车生产基地,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利税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1200个。
    洛阳川渝精工车桥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偃师市产业集聚区,是专业从事生产摩托车发动机启动机构及小型车辆传动系统产品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由重庆川渝精工机械配件开发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150亩,年产50万套三轮摩托车和各种车辆后桥及配件,计划建设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办公楼、宿舍楼8000平方米。该项目已于2011年6月开工奠基,目前备案、规划、文物、土地等手续已办理完毕,土地平整和围墙建设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初稿已完成,经实地勘查,正在进行完善,近日可开始厂房建设,预计2012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安排300余个就业岗位。
    在项目现场,黄主任强调,企业要在确保生产安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树品牌,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黄主任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洛阳市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克服困难,促成企业早日实质性开工,不断推动偃师产业集聚区进位次、争先进、创一流。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