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铁军抽调官兵赴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2011-12-01

    11月30日21时30许,由150名官兵组成的中国第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在郑州新郑机场登上专机,赶赴苏丹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戎贵卿少将、政委徐远林少将,国防部维和办公室主任张力大校,济南军区驻洛铁军师师长周友亚大校、政委刘法峰大校等到机场送行。
    中国第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工程兵大队共有成员315名,主要由素有铁军之称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抽调官兵组成,并加强北京军区某给水工程团官兵40名。维和工程兵大队主要负责在当地开辟改造维护主要道路、架设桥梁、承建维护机场、销毁收缴武器弹药及打井找水等。根据任务区内特殊情况和任务需要,官兵们在国内集中进行了3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
    第六批维和工程兵大队将分两个批次抵达任务区,正式接替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第五批维和人员。第二梯队165名官兵将于12月上旬起程。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崔炯臣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