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2011-12-05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12月1日上午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及委员19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翟智会,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建设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区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满意等次;区政府关于社会治安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基本满意等次。
    会议分别根据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耀武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的提请,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郭小岚、雷丽霞、洪江萍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任命杨松普、冯佳兵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针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区政府的三项工作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王耀斌要求,一是切实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督查力度,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着力促进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真正使代表满意、人民满意;二是不断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建立有效的预警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充分认识社会治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厉打击和有效防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基层防控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希望五位新任职人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西工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