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1-12-14

    9日下午,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陆刚作重要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超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普、赵邦定、赵荣阁、杨干修、乔耀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益民以及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选委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耀普主持。
    会议印发了《涧西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关于成立区乡选举委员会、办事处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决定》以及《关于成立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按照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涧西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45次会议决定,涧西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从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2月22日同步进行。2012年1月9日为全区代表选举日。各乡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2月上旬召开;2012年2月中旬召开涧西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陆刚强调:一要把握正确方向。要通过换届理清发展思路,选好配强班子,优化工作风气。二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切实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推荐领导干部工作以及人代会的组织工作。三要牢牢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方案、严肃换届纪律、搞好舆论宣传、妥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任务。